概况介绍


丽水学院妇联概况


丽水学院地处素有“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之称的“中国生态第一市”——丽水市,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7年经学大师孙诒让先生指导创办的处州初级师范学堂。1978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丽水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5月,在丽水师范专科学校和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的基础上,经教育部批准升格更名为丽水学院,2010年5月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16年11月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2006年1月校工会设女工委,统筹全校妇女工作, 2019年12月,成立丽水学院妇女联合会。20206月,成立丽水学院妇女联合会暨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丽水学院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校妇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的历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标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殷殷嘱托,坚持党的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线,以学校所需、妇女群众所盼、妇联所能为出发点,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着力点,团结动员广大女性师生对标新目标新定位,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奋力建功新时代,为建设服务绿色发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妇联和工会女工委员会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运行机制。